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

组织单位

赞助单位

 
  - 北京青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 人民邮电出版社
 
  - 北京华章图文信息有限公司

相聚中原

2018年01月09日 17:49  点击:[]

       河南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是中国姓氏的重要发源地;资源丰富,是全国农产品主产区和重要的矿产资源大省;人口众多,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劳动力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巨大;区位优越,是全国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农业领先,是全国第一农业大省、 第一粮食生产大省、第一粮食转化加工大省;发展较快,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潜力很大,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发展的活力和后劲不断增强。

 

河南省主要风景名胜推介

 

1、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位于登封县城西北13公里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若从郑州、开封、洛阳乘汽车,可直达寺院门前。 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二十年(496年),是孝文帝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与都城洛阳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建于少室山麓的丛林茂密之处,故名“少林”。正如《说嵩》中所说:“少林者,少室之林”。少林寺是我国佛教禅宗的发样地,所以又称《少林禅寺》和《大少林》。 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积约57600平方米,现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门释永信。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因其历代少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少林寺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初祖庵和塔林在内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 
    
门票:100元(包括常住院、三皇寨、初祖庵-达摩洞、塔林、少林寺武术馆表演) 开放时间:8:00-17:00 景点位置: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207国道。

 

 

 

2、洛阳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市区南12公里处,是与大同云岗石窟、 敦煌千佛洞石窟齐名的我国三大石窟之一,国家5A景区。 龙门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这里有东、西两座青山对峙 ,伊水缓缓北流。远远望去,犹如一座天然门阙,所以古称“伊阙”。 “伊阙”,自古以来,已成为游龙门的第一景观。唐诗人白居易曾说过:“洛阳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 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公元494年)前后, 后来,历经东魏、北齐、北周,到隋唐至宋等朝代又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 。密布于伊水东西两山的峭壁上,南北长达1公里,共有97000余尊佛像, 1300多个石窟。现存窟龛2345个,题记和碑刻3600余品,佛塔50余座,造像10万余尊。 其中最大的佛像高达17.14米,最小的仅有2厘米。这些都体现出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很高的艺术造诣。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00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3、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拥有十一大景点,2004年2月13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同时,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获了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等多项荣誉。位于河南省焦作市的修武县境内,以独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云台山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园区内地质遗迹丰富,30亿年来,形成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层;多次的构造运动, 尤其是2300万年以来,新构造运动的强烈抬升和水蚀作用的深度下切,造就了云台山双崖对峙的峡谷群和各种动态的瀑、泉、溪、潭,共同构成了旷奥兼具的“云台地貌”景观。云台山上溯夏商,下至明清,文人墨客不绝于此,唐代是称覆釜山, 到了金代时,称之为云台山,这个名字一直延续到现代,竹林七贤隐居山中,对中国园林从宫廷走向大自然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2004年2月13日,云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14年1月,云台山景区被列入资源型城市重点旅游区自然风光旅游项目。

 

 

 

4、开封

    开封,古称老丘、大梁、陈留、东京、汴京、汴梁等,简称汴,是河南省地级市、八朝古都、中国六大古都之一,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地处中原腹地、河南省东部、黄河下游南岸之滨,西与省会郑州市毗邻,东与商丘市相连,南接许昌市和周口市,北隔黄河与新乡市相望,为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郑州大都市区核心成员城市。开封自贸区也是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

    开封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具有“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四大特色,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先后有夏朝,春秋战国时期魏国,五代后梁、后晋、后汉、后周,辽朝,北宋和金朝等朝代相继在开封定都,素有八朝古都之称,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少有。北宋都城东京开封城是当时全世界第一大城市,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有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东京梦华”等美誉。开封是著名的戏曲之乡,中国第一大剧种豫剧发源于此。开封中心城区五湖四河环绕分布,素有“北方水城”之称。开封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菊花名城、中国书法名城,拥有国家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8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处,每年春天举办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和秋天举办的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5、黄河风景名胜区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西北20公里处黄河之滨,南依巍巍岳山,北临滔滔黄河,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以壮美的大河风光, 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这里是黄河地上“悬河”的起点,黄土高原终点,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线等一系列独特的地理特征形成了博大、宏伟、壮丽、优美的自然景观。她处于中华民族发源地的核心部位,景区历史古迹丰富,文化遗产深厚。黄河风景名胜区现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的五龙峰、岳山寺、大禹山、炎黄二帝、星海湖等五大景区,分布着“炎黄二帝巨塑”、“哺育像”、“大禹”、黄河碑林、万里黄河第一桥、毛主席视察黄河处、浮天阁、极目阁、孔雀园等四十余处景点。其中炎黄二帝巨型塑像采用中国传统雕塑艺术和中国建筑艺术相结合的手法进行建造,高106米,是世界最高的雕塑之一。黄河风景名胜区继2007年成功举办落成大典后又连续三年举办了“中国·郑州炎黄文化周”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 许多海内外游客慕名前来瞻仰炎黄二帝巨型塑像,这里已成为全球华人和国际友人寻根祭祖、观光旅游的圣地。景区每年接待上百万中外游客,被誉为万里黄河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关闭

重要日期

12

部分期刊推荐